主页|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动态->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2022年10月)

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2:13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10月份中心组学习任务,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1024日上午830于线上开展本月集中学习。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崔树胜、于勇、李玥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以担当尽责的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总体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等。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于“学”。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具有重大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师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落脚于“效”。各党支部、党小组要落实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把握重点工作和重要任务,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底线,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紧盯重点环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最后,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云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体育部党总支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