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收藏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天津职业大学体育部原为体育教研室,2016年随学校机构调整改为体育部,是学校的重要教学单位。目前主要承担我校联合培养本科生、专科生以及交流生的体育必修课的教学任务。每年完成全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监测工作,并承担全校各学院学生课外活动以及学生体育社团的指导工作,同时完成我校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等10余支校队的训练管理与竞赛工作。

  体育部现有在职教职工27名,教授3名,副教授8名;具有硕士学位23名;国家级健将运动员2名。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关心指导下,体育部紧跟学校双高建设步伐,认真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大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天职体育节”系列赛为主线,以各学院“学院杯”组织比赛为辅线,加之每年的全校运动会,以及丰富多彩的体育社团活动,调动全校师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在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体育部在教学、群体、运动队、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获得了长足的发展,我校体育健儿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