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动态->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2022年5月)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22:34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5月份中心组学习任务,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56日上午1000于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职业教育—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体育部副主任张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崔树胜、于勇、李玥同志参加了会议。

 

 

a2990231c66b63553adba2fa18e5806b

 


会议集中观看了视频:1.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考察中国人民大学2.央视时政现场评: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到人大校园听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开展了集中理论学习:

1.新华社新闻稿: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2.市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通知

3.天津职业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

4.评论员文章:

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一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源:光明日报)

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二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源:光明日报)

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三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来源:光明日报)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出席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既彰显了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饱含着对学校和师生的殷殷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明了教育工作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进程中的战略使命、重要职责和鲜明定位,全面回答了教育领域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弦扣国之大者、脉连根本大计,擘画宏伟蓝图、凝聚奋进力量,饱含殷切期望、传递谆谆教诲,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党对高等教育全面领导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全局性号令,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全体成员和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学习贯彻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内容,转化为实际行动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效益。

 

 

体育部党总支

2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