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收藏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专栏->党建动态->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2022年4月)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6:04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校党委宣传部下发的4月份中心组学习任务,体育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22年4月15日上午10:00于线上开展了本月集中学习。体育部副主任张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体育部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崔树胜、于勇、李玥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1.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政府工作报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求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是确保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滞缓或打断的根本保障。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深入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做好体育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中心组集中学习了4月份警示教育案例:吉林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长春市、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中16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履职不力等问题处理情况。




体育部党总支

                               2022年4月19日